北亭有客来

资深透明的BIBI

占tag致歉

毕竟是倡议,希望有更多人看见,就加了tag

如果不妥,会删tag哒!


平时常常在圈里玩,也看到了圈里2018年以来的发展。圈里人越来越多了,文章类型人才类型越来越完善,评论越来越热闹,热度也蹭蹭地涨。从原来一百多两百热度就算精品,到现在越来越多七八百的喜欢甚至一千七百多的峰值,四五个月,这个圈子发展之快有点吓人。


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,有很多可爱的,有深度的创作者,离开了这个圈子。

长期在圈里潜水,我不太清楚其中的具体细节。但是我最近我看到圈子中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出现,对创作者造成了一定的困扰,也对圈子的生态造成了不好的影响。

在读完一篇文之后,大家经常会给太太们留言,讨论引起自己共鸣的部分和接下来的剧情。这本来是很好的互动。但是在评论区里有的人开始要求太太们更改文章。最多见的是将BE改成HE。仅仅是“好可惜,我好希望他们在一起”这样倒是还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“太太你写一个HE结局嘛”这种直接而僵硬的要求,我个人认为,完全没有道理。

太太们本来就是志愿创作,动力来源于对CP两人的喜爱和自己内心里面对美的表达和追求。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作品,分享他们的才华,已经是很值得感谢的事了。每次创作他们心里都有逻辑,有自己想要的美感,这些是完整而精细的。刻意更改会破坏这些,甚至是使他们对创作感到厌烦。

我个人觉得,对文章的建议可以提,行文可以讨论,这是双方都有益的互动。但是请不要因为自己的倾向爱好去要求创作者量身定制。我们要尊重创作者们的意见,用小心心小蓝手表达自己的心意,感谢太太们美好的文字给我们带来的共鸣。能让太太们在圈子里能舒心自由地创作出好的作品,努力的作出的精品也能得到应有的反馈,圈里也能聚集更多可爱而有才华的人,大家一起愉快地玩耍(灬°ω°灬)

至于偏爱的设定和结局嘛,圈子这么大,总是能刨到的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评论

热度(14)